醫師5建議抗疫!做到這項風險降6成  謝震武驚呆了

▲武漢肺炎,民眾戴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戴口罩自保,但醫師江守山認為,提高免疫力更重要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,腎臟科醫生江守山表示,社區感染一定會到來,以所謂隱匿感染的人那麼多,這是跑不掉的,但不要忘記,新冠肺炎只是一個2%致死率的疾病,98%的人得了還是會好,關鍵在免疫力,他也提供5點提高免疫力的建議。

江守山在2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以香港案例指出,香港大家庭一桌19人吃火鍋,其中11人確診,超過一半,但另外8人沒「中獎」,「你的免疫力到最後才是硬道理」,民眾不能老是要依賴口罩、洗手,還是要建立自己的免疫力。

主持人謝震武問道,現在要怎麼增加免疫力,因為免疫力是長期的。江守山則說,免疫力的增加其實有很多方法,第一、睡眠要充足,應每天維持7小時的睡眠,7小時睡眠以下的人免疫力會低下。

睡覺,睡眠不足,睡眠品質,沒睡飽,睡不飽,賴床,早起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醫師提醒,睡眠很重要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江守山指出,第二、要吃得好,不是吃山珍海味,要吃優質蛋白,可以拿來做抗體,不要吃糖,精製糖吃下去,白血球睡覺睡5小時,吃得食物要調整。

江守山再指,第三、冠狀病毒有一定固定模式,冬天到了會多起來,所以也有人說要多曬太陽,提高維生素D,甚至美國做了一個介入型研究,有吃維生素D的人在冬季的呼吸道感染就降低三分之二,真的不曬太陽,也可以吃維生素D。

陽光,溫暖,曬太陽。(圖/Pixabay)

▲多曬太陽提高維生素D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江守山還說,第四、日本研究指出要拒絕呼吸道感染,「你回家就要漱喉,為什麼?因為所有的病毒,不是有你的細胞的鑰匙,它侵入你的細胞,它要鑽洞、要敲門,所以它附上去,它要一點時間,所以你只要回家,去給它吐掉」,研究提到不管水、鹽水、優碘加水、漱口水、茶,這五樣都有效,而茶因茶多酚可抗病毒,也可以漱口,水就有效,也不花錢。

江守山指出,第五,日本、以色列、芬蘭研究都指出,只要每天洗熱水澡,拉高體溫就不利於冠狀病毒的感染,在研究裡面,一週四次以上的熱浴,病毒感染降低六成。

謝震武聽到倒抽一口氣並驚呼「啊!那我多洗幾次!」江守山接著說「對!熱水澡!而且41度5分鐘就算足夠的暴露量,所以這個東西也不花什麼錢」泡澡、泡溫泉也有效,但泡溫泉要個人湯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「歡迎公主號國人回家!」蔡英文堅持派機:國家防疫國人健康「不打折扣」
藏身淡水失聯男「管永安」謊報地址 重罰10萬送集中檢疫所!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鑽石公主號旅客返台 32名化學兵徹夜消毒至凌晨
蔣萬安質疑防疫照顧假「看得到吃不到」 籲訂定明確法源依據
配合居家檢疫就幫你送餐、倒垃圾! 柯文哲要失聯者「胡析延」出來面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