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台商傳播新冠病毒給白牌車司機 「同住3家人無症狀」原因曝光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中部白牌車司機為全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,接觸者除了4人確診,其餘252人皆陰性,感染源頭為浙江台商,不過3名接觸家人皆無症狀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解釋可能原因,除了家中通風良好外,在家戴口罩影響傳播效率,可能也有一定的幫助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表示,案19為中部白牌車司機,共採檢接觸者256人,其中4人確診其餘252人皆為陰性。至於無旅遊史的案24,相關之北部家庭群聚,掌握接觸者共465人,已採檢181人,其中2人陽性確診(案25、26),162人陰性,其餘檢驗中。

指揮中心統計,21日國內新增26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,目前累計通報2,002個案,含26名確診、1,913名排除,餘隔離檢驗中(40名初驗陰性、其餘待檢驗)。確診個案中,1名死亡、其餘個案病況穩定。

在稍早的記者會上,有記者提及,為什麼浙江台商接觸3個家人目前沒有情況,但白牌車司機很早發病死亡?周志浩表示,在車裡傳染不一樣,傳染因素很多,共處環境,也許車內環境並不好,也許是那位台商咳嗽厲害,或是家裡通風比較好,甚至有戴口罩,因素影響傳播效率。

另外,第24例北部60多歲婦女,她的外孫女疑因探病短短5分鐘就染病,引發外界關注。對此,周志浩表示,接觸分很多種,距離是個因素,時間是因素,還有接觸密度怎樣,接觸的病患病毒量等都是因素;判斷是否列為密切接觸者,都要做這些考量,要評估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