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浙江台商父Call in喊「別針對我兒子」 陳時中:反而標籤化!擬罰亂爆料新聞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國內民眾人心惶惶,有人認為應公布確診案例所在位置避免傳染,甚至傳出浙江台商的父親Call in到節目提及家人接受疫情調查經過,希望外界不要針對自己的兒子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2日)表示,隨意亂爆料、以個人感覺評論疫情,只是讓某些人被標籤化,會讓整個社會都變得混亂,直言是「徒增恐慌」,並撂下狠話,擬對未查證的新聞開罰。

▲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我國目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累計26例、1死,導致民眾人心惶惶,有立委認為,可以公布確診案例所在位置,讓民眾自動避開,許多民眾也希望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病例足跡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地方政府一定會知道疫情狀況,相關指揮、疫調都會與地方政府合作,其資訊絕對足夠,地方若有需要進一步掌握,可與指揮中心討論,考慮公布部分地區等,但若全部能掌握還公開,只是徒增恐慌,畢竟裡面有無症狀感染等無限可能性,公布足跡對社會有什麼幫助?

陳時中表示,只能呼籲大家要盡量配合隔離與疫調,指揮中心會透過很多系統查證,但若詢問時能誠實以對,最能幫助掌握訊息,否則就會人人自危。他也強調,隨意亂爆料,只會讓某些人被標籤化,撕裂社會,如果大家都這樣爆料,疫調時誰敢講實話,整個社會都亂了。針對相關單位的爆料新聞,將檢視是否合法,若有違法將會依法辦理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時中說,「好像昨天某新聞台,沒有查證確實,是個相關人員的爆料,我聽起來這樣的爆料其實他是希望說不要被標示化了,可是他所講的都讓他的親人都標籤化了,這樣弄下去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,如果大家都這樣來爆料,以後誰又敢講任何的事情?別人爆料我跟疫調講什麼、講到誰?那整個社會都亂了。我要特別呼籲,若相關的地方政府有什麼樣的建議直接給我們,是說掌握度啦,這地方我實在掌握不住,就要報上來,看怎麼披露相關訊息,衡量有沒有必要性,呼籲中央地方大家一起合作面對疫情。」

陳時中進一步指出,「其實大家檢視一下相關說法,其實這東西我常在講,個人印象不足以代表真實性,疫調非常困難,有聽到他們新聞訪問時,我聽到兩句話,一句話是說他兒子都沒有不舒服,可是健保資料明明從1/11到2/10有上呼吸道呼吸道症狀在就診中,事實跟感覺不太一樣。第二個就是說我旁邊、他旁邊的人都沒病,都檢查過都沒病,都很好很恭喜,那難道要有病才好嗎?」浙江台商的接觸者很多,經過疫調檢驗排除,陳時中認為,用個人感覺做重大疫情的評論,相當不恰當。

陳時中呼籲,不要把相關疫調人員、感染者、接觸者標籤化,每個人都有機會得病,大家要一起共同努力面對疫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