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眼球穿孔大爆漿...8歲小弟急入院!卻因「抗疫禁眼科手術」苦等30小時

▲▼男童,跌倒。(圖/pixabay)

▲劉小弟跌倒插傷眼睛。(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/pixabay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湖北赤壁市一位8歲的劉姓男童,20日在家中玩耍時不慎受傷,「左眼球已經凹陷、失明,眼球裡的東西已經流出來」,然而因湖北是疫情重災區,醫護都在抗疫前線,他短時間內能否做手術治療成了問題。男童父親21日晚表示,將近30個多個小時過去,孩子的傷口還時不時滲血,目前無法住院接受治療,希望能開通綠色通道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劉小弟20日下午在家中玩耍時,被一根棍子絆倒,不幸戳傷左眼,隨後被送入赤壁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治療。接診醫生表示,男童傷勢嚴重,「左眼球已經凹陷、失明,眼球裡的東西已經流出來了,我們醫院沒辦法做手術,所以第一時間建議他轉院。」

在收到轉院意見後,因受疫情影響,劉爸爸通過聯繫赤壁市防疫指揮部,將孩子送到武漢市愛爾眼科醫院。該院當天值班的醫生在對劉小弟的傷口進行簡單處理後,告知要進行眼科手術,然而需要提供患者無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說明,不然就無法辦理住院,也無法進行手術。

▲▼ 男童診斷書。(圖/澎湃新聞)

▲男童診斷書。(圖/澎湃新聞)

面對這種情況,劉爸爸表示無奈,只好帶著兒子去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做全套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,結果顯示並無感染跡象。他說,事發後到21日晚7點多,將近30多個小時過去,孩子的傷口還時不時滲血,目前無法住院接受治療,也錯過了打破傷風的最佳時機,他希望能開通綠色通道,讓孩子的眼睛能夠儘快得到手術治療。

不過武漢市愛爾眼科醫院負責接診的蘭姓醫生表示,劉小弟屬於眼外傷,情況嚴重,按照常規手術,應該要很快進行手術,「但是現在按照武漢市衛健委的規定,所有的眼科都不能做手術。而且患者年齡小,做手術需要全麻,我們醫院暫時還不能提供全麻條件。」

蘭醫生說,醫院自接診劉小弟後,已按照最快流程處理,目前院方計劃為患者預約22日早上8點30分眼科主任的號,「接診之後,我們會把病情給院長看,是否住院、怎麼進行手術,要等22日主任接診之後才能做決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