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各國快行動!」 WHO最新警告:阻止疫情「機會之窗」正在縮小

中央社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天警告,遏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爆發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,此際外界憂心與中國無明顯相關的病例激增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擴散,讓日本民眾戴起口罩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法新社報導,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數週來堅定認為,在中國湖北省以外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確診病例偏低,代表一個防止疫情在國際擴散的「機會之窗」。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伊朗。(圖/路透)

不過,他今天指出,雖然「仍處於疫情可能獲得控制的階段…但我們的機會之窗正在縮小」。他在日內瓦告訴記者:「這是為何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儘快行動,包括提供金援在內。」然而,他說:「我們沒有見到這種情形發生。」

▲▼日本,學生,畢旅,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世衛組織表示,12月爆發的新冠肺炎已在中國奪走2200多人性命和逾7萬5500個確診病例,另外疫情已擴散至其他26國,目前已有超過1150個確診病例和8人死亡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新冠肺炎,日本撤僑。(圖/路透)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日本,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