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20多歲女護理師感染「新冠肺炎」 縣內首例確診 

▲▼「鑽石公主號」乘客下船第二天,工作人員把行李運上巴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熊本縣的一名護理師確診感染,成為熊本縣首例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熊本縣21日深夜宣布,一名20多歲的單身女護理師感染新冠肺炎(COVID-19),成為熊本縣首例確診病例,目前正在調查這名護理師近日的密切接觸史,該名護理師雖然發燒達到38度,但是意識清楚並且能夠正常對話,症狀並不嚴重,

根據NHK報導,該名護理師住在熊本市中央區,在託麻台康復醫院工作,17日開始出現咳嗽、發燒的症狀,18日在當地的某間醫療機構就診,19日發燒不退又到另一間醫院看病,20日她看了第三間醫院,並且接受了相關檢驗,21日晚間檢測報告出爐,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

熊本縣府指出,該名護理師近期沒有中國旅遊史,初步追查的密切接觸史,父親已經呈現陽性反應,母親目前尚未出現病毒陽性反應,最後一次在醫院上班是14日,其他的接觸史還在追蹤當中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