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醫生殉職「消息14天才公布」!同事揭密:可能是被其他醫生感染的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不斷傳出醫師殉職的消息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延燒,大陸時常傳出有一線醫師殉職的情況發生。根據最新消息,湖北省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(又稱協和武漢紅十字會醫院)的外科醫生肖俊站在一線抗疫,卻因此感染新冠肺炎,治療後不幸離世。

綜合陸媒報導,50歲的肖俊是名外科醫生,1月26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,隨後被送往金銀潭醫院治療,但經過14天的搶救,仍不敵病魔,2月8日在金銀潭醫院病逝,令醫院同仁感到相當不捨與意外。

▼肖俊感染新冠肺炎14天後去世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。武漢肺炎,疫情,口罩。(圖/路透)

這項消息過了14天才公布,讓許多網友感到質疑。對此,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沒有做出正面回應。同事指出,肖俊是名很好的人,不過感染途徑仍然不明,因為肖俊是名外科醫生,不像呼吸感染科的醫生,頻繁接觸罹患新冠肺炎的病人,可能是新冠肺炎患者接觸其他醫生,肖俊再與該名醫生接觸,才被感染的。

這名同事說明,醫院內共有51名醫護遭到感染,但沒人想到肖俊會離開。此外,他提到,接下來紅十字會會有補助,政府、工會也會給予補助,院方已經替肖俊辦理工傷,目前正在協助申請烈士資格當中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▼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正在替肖俊申請烈士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▼ 武漢肺炎,武漢大學中南醫院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