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美生化武器?陸實驗室洩毒? 肺炎疫情失控掀陰謀論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引爆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,是首次被發現,但國際上不少專家都懷疑,這個新冠病毒可能並非自然界產物,根本不是來自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,而是人為所製造出來的,還紛紛把矛頭指向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「P4實驗室」,讓「洩毒說」傳得沸沸揚揚;在疫情升溫期間,各種消息廣泛在網路流傳,另一說,是美國生化武器進行的攻擊,目的是要打擊大陸交通樞紐武漢,以報復美中貿易戰。美中互咬,陰謀論沒有停過,到底這個2019新冠病毒,有沒有可能是美國的生化武器?還是大陸實驗室洩毒?《慧眼看天下》第88集,邀請到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。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「P4實驗室」也成了各界關注焦點,其中「80後」、39歲所長王延軼更被網友熱議,被認為是靠丈夫舒紅兵才上位。(圖/翻攝「政事兒微信公眾號」)

▲肺炎疫情延燒,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「P4實驗室」也成了各界關注焦點,其中「80後」、39歲所長王延軼更被網友熱議,被認為是靠丈夫舒紅兵才上位。(圖/翻攝「政事兒微信公眾號」)

鑽石公主號乘客撤出 「自行返家」惹議
持續關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,搭載著3771名乘客與船員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,全船自2月3日開始,就遭隔離在日本橫濱外海,短短一個月時間不到,已有超過600人確診,成了中國大陸境外最大的群聚感染處。目前乘客陸續下船撤出,各國也都陸續接回國民,但日本政府,讓乘客下船後自行鳥獸散的作法,卻引發外界質疑。

▼鑽石公主號首批下船乘客自行返家惹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鑽石公主號下船乘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蝗蟲大軍過境 東非爆發糧食危機
除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國際,東非地區最近也爆發了25年來最嚴重蝗災,將近3600億隻蝗蟲,從索馬利亞、衣索比亞兩國陣陣湧入,而且都是最兇殘的「沙漠蝗蟲」,小小一隻,一天就能吃進跟自己體重相當的食物,不僅食量大、移動速度也快,一波波蝗蟲群悄悄在東非各地擴散,雖然官方派出軍隊和小飛機噴灑殺蟲劑,卻遠遠跟不上蝗蟲驚人的繁殖速度。

▼東非遭沙漠蝗蟲肆虐,引發糧食危機。(圖/美聯社)

▲▼非洲沙漠蝗蟲。(圖/美聯社)

異軍突起再奪勝? 布塔朱吉迎戰外界矚目
距離美國2020總統大選的腳步愈來愈近,民主黨究竟是誰代表出征,挑戰現任總統川普呢?現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,出現一匹「大黑馬」,年僅38歲的布塔朱吉,擊敗前副總統拜登,贏得愛荷華州初選;而布塔朱吉聲勢崛起,主要是因為他的形象清新,選民認為他能為美國政壇帶來改變,使他受到選民歡迎。不過他在競選之前,唯一的政治資歷,就是在美國一個人口不到10萬的小城市當了8年市長,就有專家認為他的從政經驗不足,會損害他在大選與川普總統對決的能力。

▼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、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朱吉(Pete Buttigieg)。(圖/路透)

▼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、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前市長布塔加智(Pete Buttigieg)。(圖/路透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