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南韓出現第2名死者 以色列、黎巴嫩都出現確診

記者張方瑀、陳亭伃、詹雅婷、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在日本、南韓持續擴散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對日本發出一級旅遊警示,提醒前往的旅客要準備好一般預防措施。而南韓政府也將病例劇增的大邱市、慶尚北道清道郡,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,全力防止社區感染持續擴大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南韓大邱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大邱市防疫人員在教堂外進行消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澳洲政府證實,2名搭乘包機返國的鑽石公主號乘客,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這也讓人質疑日本的檢測是否失準。位在中東的伊朗一連出現多起確診,鄰國伊拉克也決定暫時關閉邊界,並且停發簽證給伊朗人。

郵輪鑽石公主號剩餘450名旅客預計會在今(21日)全數下船。

【0030】

黎巴嫩新增一起確診病例,患者為45歲女性,曾到過伊朗。此為中東地區繼阿聯、伊朗和以色列之後,又一個出現確診病例國家。

【2200】

南韓今晚新增一名死亡病例,患者為自清道郡轉院至釜山的54歲女性。另外,釜山市官方證實,當地新增2例確診病例,為釜山首次檢出確診個案。

【1930】

據以色列《耶路撒冷郵報》消息,以色列出現首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這名患者為鑽石公主號下船遊客,在返回以色列之後才確診。

【1900】

伊朗證實,境內新增13名確診病例。伊朗累計確診病例達18人,其中4例為死亡病例。

【1800】

《韓聯社》證實,目前南韓確診的204例中,有70%和新天地教會有關,因在密閉空間進行禮拜,造成感染擴散。

【1740】

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再增11例美籍乘客確診。

【1700】

日本千葉縣新增一名60多歲的男性警衛確診。另外,東京也新增3起確診病患,目前境內累積確診數達103例。

《共同社》報導指出,東京3名確診病患為2位50多歲、1位70多歲,其中1名50多歲病患病情嚴重,且三人都與先前確診的男醫生有接觸。

【1650】

根據《路透社》最新消息,義大利倫巴底(Lombardy)地區新增1確診案例,病患為一名39歲男子,病情嚴重;當地媒體指出,他曾和從中國回來的朋友聚餐,目前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療。義大利確診4例,其中2人為中國籍遊客。

【1648】

據BNO NEWSROOM報導,上午義大利新增一確診病患為男性,病情嚴重;目前義大利總計4例確診

【1623】

日本北陸石川縣出現首起確診病例,病患為50多歲的男性政府職員,14天內沒有中國旅遊紀錄;目前日本境內累積99例。

【1619】

根據《NHK》報導指出,琦玉縣一名學齡前的孩童感染武漢肺炎。消息指出,孩童在上月30日與40多歲的父親,從武漢搭乘第2架班返日,父親在10日確診。

【1617】

根據BNO Newsroom引述旅遊業者消息指出,北韓宣布取消平壤馬拉松。北韓官方目前聲稱國內沒有出現新冠肺炎病例。

【1600】

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,南韓再新增48例確診,累計確診人數達204例。根據部分航空資訊網消息,大邱機場下午宣布臨時關閉,目前仍帶官方確定。

【1550】

南韓《中央日報》指出,南韓被視為「超級傳播者」的第31例確診病患,在本月1日曾經到慶北區清道郡的汗蒸幕,也曾至大型醫院,參加新天地教會教主親哥哥的喪禮以及慈善活動,接觸範圍廣大,可能會有更多人出現疑似症狀。

【1536】

日本疫情擴大較多觀光客的地方出現排華現象,根據《NHK》報導,京都一家化學製造公司58歲經理因在電線桿上張貼「不要感染」的傳單遭到逮捕。男子表示,因為知道新冠病毒蔓延,所以希望被感染的中國人不要再來日本。目前該公司表示,員工言論並不表示公司立場,也將追究處分。

【1525】

根據《聯合早報》報導,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傳出第一起學生確診病例,目前校方已強制要求與其有密切接觸的學生、老師進行14天隔離。目前新加坡累計確診人數達85例。

【1440】

《NHK》最新消息指出,日本三麗鷗公司宣布,旗下位於東京多摩市的「三麗鷗彩虹樂園」與位在九州大分縣的「三麗鷗和諧樂園」,將從從22日至3月12日暫時休館,但實際營業時間將視疫情狀況而定。

【1220】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伊朗衛生部20日證實,該國再添3起確診病例;累積確診數達8人。

【1200】

北海道知名伴手禮「白色戀人」宣布因為新冠肺炎停產30天,白色戀人札幌總部表示,新冠病毒的擴散已經影響到製造業,遊客跟銷售量下滑確實影響到公司,但目前供貨仍充足。

【1112】

《NHK》指出,北海道再添3確診病例,其中2人是未成年,目前北海道累積確診21人。北海道當局召開記者會上表示,新增的三例確診,一為40歲的檢疫官、1名為未滿10歲的男性小學生、1名為10多歲的男性學生。

北海道確診兩名學生為兄弟,皆就讀富良野町小學;確診後小學已經立刻停止上課,進行全面消毒,並召開家長說明會。

【1100】

《路透社》最新消息指出,東京宣布取消未來3周於「室內」舉行的主要大型活動。

【1050】

《NHK》最新消息,鑽石公主號上最後450名乘客已下船完畢

【0940】

據BNO NEWSROOM報導,加拿大新增1確診病例;病患為一名從伊朗旅遊返國的女性。(此消息證實為誤傳)

【0920】

義大利米蘭新增1確診案例,確診累計至4例;美國加州新增1例,境內累計確診數達16例。

埃及航空(EgyptAir)20日宣布,預計27日會恢復飛往中國的航班,往返北京、廣州與開羅的班次為每周一班。

【0905】

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,南韓再增5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境內累計156人感染。在52名新增病例中,有39人與新天地教會有關,1人有就醫紀錄,當局目前還在針對另外12人進行調查。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東北亞:2國

南韓:確診204例

日本:確診737例(根據NHK,橫濱外海郵輪634例,日本本土103例)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85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22例

泰國:確診35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

柬埔寨:確診1例

北美:2國

美國:確診41例(其中25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加拿大:確診9例

歐洲:9國

西班牙:確診2例

英國:確診9例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16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2例

義大利:確診4例

俄羅斯:確診2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17例(其中2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中東:2國

伊朗:確診8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9例

以色列:1例

黎巴嫩:1例

非洲:1國

埃及:確診1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