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就醫也有黃牛…掛號價差10倍! 陸配來台聽到醫療費用驚呆:真的很幸福

記者李湘文/綜合報導

YouTuber「泡麵」從大陸嫁到台灣,拍攝影片分享兩岸醫療差異。她透露,曾聽說朋友媽媽得乳癌,整個治療過程居然只需要花掛號費,「我聽到驚呆了!」大嘆台灣醫療真的比較便宜又貼心。

▲陸配泡麵分析大陸、台灣醫療差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泡麵)

▲陸配泡麵分析大陸、台灣醫療差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泡麵)

▲泡麵分析大陸、台灣醫療差異,認為在台灣生活真的很幸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泡麵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泡麵解釋,在大陸使用的是「醫保卡」,比較類似儲值卡的用法,有一次她得到支氣管炎,一直咳嗽、打了很多次點滴,陸陸續續治療近1個月,結果就這麼把醫保卡裡的錢都花光了,不夠的部分要自己出。

此外,泡麵也誇讚台灣醫療人員,護理師和藥師都溫柔又有耐心,醫生也很細心,她只是去醫院看個眼科,就被詳細問診20分鐘;然而,她在大陸帶罹癌的爸爸去復診,大概只會得到5分鐘的時間,很快就會被直接趕去領藥。

不過,泡麵解釋,因為大陸人多,醫療資源相對比較缺乏,醫生每天都要看非常多的病人,也累積了很多臨床經驗,才能快速地對每個患者下結論。

▲陸配泡麵分析大陸、台灣醫療差異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泡麵)

▲大陸就醫掛號也有黃牛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泡麵)

然而,也因為大陸人多,甚至連就醫掛號都有黃牛。由於許多專家、權威醫生都在一線城市大醫院,要找他們看病非常難,所以就產生掛號的黃牛,價格大約是普通掛號的10倍。泡麵感慨:「所以我覺得在台灣生活的各位真的很幸福,至少在看醫生方面,你不用害怕掛號掛不到吧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