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市製冰工廠氨氣外洩  刺鼻味四散

▲ 台東市製冰工廠氨氣外洩,刺鼻味四散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▲ 台東市製冰工廠氨氣外洩,刺鼻味四散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楊鈞典/台東報導

台東市區中正路及精誠路口21日下午5時許突然冒出陣陣惡臭味,原來是附近1家老牌製冰廠氨氣(阿摩尼亞)外洩,廠內氨氣濃度相當高,警消獲報後到場立即噴灑水霧來降低空氣中氨氣濃度,約4個小時候氣味才散盡。

這間老牌製冰廠開業在台東市區已有數十個年頭,是老一輩台東人的回憶,隨著時光流逝老闆不再年輕,廠房也已老舊,原本近期就打算歇業,如今卻發生氨氣外洩,所幸無人員傷亡。

製冰廠彭姓老闆看著老舊的廠房感慨地說,40多歲買下製冰廠經營,如今自己也老了,製冰廠也跟著他變老,如今家家都有自己的冰箱製冰機,製冰廠風光不再,近期已經準備將製冰廠收起來停止經營,眼神中卻透漏著見老闆的絲絲不捨。

►對抗病毒靠這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