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落實行動治理提升優質生活環境 侯友宜走訪蘆洲里長座談傾聽民意

▲ 落實行動治理提升優質生活環境 侯友宜走訪蘆洲里長座談傾聽民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落實行動治理提升優質生活環境,侯友宜走訪蘆洲里長座談傾聽民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持續傾聽基層心聲,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率市府行動團隊前往蘆洲區,與當地里長面對面溝通,針對南、北側農業區、電塔地下化、道路、交通及附屬設施改善、汙水下水道、公園規劃等議題進行討論,提升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「市府、區公所、里長跟議員,咱都是一家人」侯友宜強調,面對廣大市民,首要任務就是解決問題、滿足民眾需求,他要求每場座談前事先彙整各里的問題,能處理的就馬上處理,不能處理的當面協調,找出最佳解決方式。

由於蘆洲是新北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區域,會議多位里長關心區內基礎建設問題,其中對於早期的排水溝如鴨母港溝、水湳大排等淨化及綠美化議題,侯友宜當場責成請水利局思考,是否需設置中小型污水處理站,以強化排水防洪功能,改善水質,達到市民親水之願景。

▲ 落實行動治理提升優質生活環境 侯友宜走訪蘆洲里長座談傾聽民意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2019年市長行動治理里長提案,蘆洲區列管案件19件已解列18件,達成率高達95%。

此外,水利局表示,鴨母港溝礫間污水處理設施已發包,後續為了朝向污水分散處理之規劃,將配合蘆北擴大都市計畫,於區域內規劃大型水資源回收中心。

而針對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開發,城鄉局預定2021年底通過都市計畫審議,續由地政局辦理區段徵收相關作業,預計於2023年底動工、2026年完工,侯友宜也指示,該二局處依照期程辦理,推動過程或將面臨很多挑戰,要積極與民眾溝通,但這是既定政策,絕不改變。

另外,電纜或電塔地下化基礎建設,侯友宜也責成養工處、經發局、台電按照期程完成管線埋設及纜線拆除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2019年市長行動治理里長提案,蘆洲區列管案件19件已解列18件,達成率高達95%,今日提出的各項問題除了請研考會落實管考與追蹤外,未提到的問題,里長們後續也可以提供書面資料給區公所彙整,供市府相關單位研議,以滿足市民需求。

含75%酒精!茶樹精油乾洗手組來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