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卡示警增列「日本、南韓」!147萬入境民眾即起一插卡 秒知旅遊史

▲▼健保卡註記旅遊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健保卡註記旅遊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蔓延,特別日本、南韓疫情這幾天快速升溫,中央健保署即起新增健保卡可查詢旅遊史國家,除了原有的中、港、澳,新加坡、泰國之外,即起新增日本、韓國列入提示名單,期間內日韓入境民眾147萬,一插健保卡就可以查。

根據統計,南韓新冠肺炎已經超過200病例,日本扣除鑽石公主號的境內個案也接近百例,目前都已經被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的第一級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健保署勾稽移民署資料的範圍持續更新,從最初武漢、湖北,擴大到中港澳,上週納入新加坡和泰國,並擴大查找曾去中港澳並從第三國家返國的民眾,現在再納入日本、韓國。

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,健保串連移民署系統從最初建構時就已經預想增列可能,現在只要發現有國家的風險提升,就可以增列進去,約半個工作天就能完成。民眾只要就醫時,只要一插健保卡就會跳出警示視窗。

出入境日期從1月8日起到2月20日,其中日本出入境資料計119萬餘人次、韓國有28萬餘人次,相關資料下午5時50分全數匯入雲端資料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