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司機群聚案檢驗結果出爐!接觸者除4家人外「全數陰性」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白牌車司機家庭群聚案件首波採檢結果出爐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今(21)日晚間宣布,除了先前公布的4名家人確診外,其餘252人檢驗都是陰性,這也包含先前引起關注、自發性停工的司機外甥女婿、司機妹妹的職場,相關接觸者過關。

▲▼中部家庭群聚確診餐廳座位圖。(圖/王譯萱製)  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部家庭群聚確診餐廳座位圖。(圖/王譯萱製)  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該名白牌車司機與弟弟成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且一度找不到感染來源,被懷疑為社區感染的徵兆,後續陸續確認司機的媽媽、外甥女婿以及妹妹等4人都遭受感染,調查她們曾經在1月27日的家庭聚餐同坐一桌,有密切的接觸,列為中部家庭群聚案。

指揮中心調查司機可能的感染來源,發現曾經載過三名自大陸返台的民眾,其中又以一名從浙江返台台商有明顯呼吸道症狀最為可疑,但檢驗新冠病毒卻呈現陰性,經過台大、中研院兩方檢驗,才確認浙江台商的血液中有新冠肺炎抗體,顯示曾經感染,也判斷為司機的感染來源。

莊人祥表示,整起家庭群聚掌握接觸者共257人,除了其中1人因為腎衰竭等非肺炎因素過世外,其他256人進行載檢,當中4人確診都是司機的家人(前述弟弟、媽媽、外甥女婿、妹妹),其餘接觸者則都是陰性;至於感染來源的浙江台商,3名同住家人也都陰性。

當中司機的外甥女婿、妹妹工作職場還因此停工,所幸框列的接觸者全數採檢陰性;莊人祥表示,白牌車司機開始的一波疫情暫時解除警報,但未來如果再發現還有其他的相關接觸者,也會持續追蹤檢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