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C新項目「Project Proton」曝光 正研發「輕量化XR頭戴裝置」

▲HTC新項目「Project Proton」曝光 正研發「輕量化XR頭戴裝置」。(圖/HTC)

▲HTC「Project Proton」原型機。(圖/HTC)

記者姚惠茹/綜合報導

HTC剛發表全新VIVE Cosmos系列頭戴式顯示器,雖然Cosmos XR尚未看到實體機,但卻是HTC首度端出XR(擴充套件現實)相關頭戴裝置,隨即有外媒報導,HTC也正在測試一種輕量化XR頭戴裝置,代號「Project Proton」,而執行長Yves Matire則表示,其外型就像「一般眼鏡」。

「Project Proton」是HTC次世代XR頭戴裝置的原型機,似乎與即將推出的Cosmos XR相似,兩者都是為混合現實或增強現實體驗而設計,只是目前使用的是指針式控制器,而不是像Cosmos的眼球追踪控制器。

「Project Proton」共有兩種樣式,一種是完全獨立的機種,而另一種則是可拆卸的機種,兩者都能透過前方的鏡片看到下方的兩個鏡頭,設計就像Cosmos的前鏡頭一樣,兼顧著inside-out追蹤與透視外界的功能,但是體積明顯都比現有的機種較小,並支持5G應用。

由於是原型機的緣故,目前「Project Proton」的細節都不清楚,但可以確定這是HTC從VR跨入XR的重要關鍵,並且確認HTC正朝向5G和混合現實方向前進,但因為目前仍在開發階段,因此沒有規格、價格甚至最終規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