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擬調整兩岸論述 台企聯:不要看錯病抓錯藥

▲▼國民黨主席政見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補選將於3月7日舉行,在兩岸政策上,有人提出放棄九二共識及中斷兩岸三通等新論述,希望藉此讓外界對國民黨轉型「很有感」。對此,大陸全國台企聯今(21日)發出聲明稿表示,呼籲國民黨「不要看錯病、抓錯藥。」

對於國民黨目前的兩岸政策,黨主席補選參選人江啟臣曾表示,九二共識有點舊了,在兩岸關係上,將秉持「台灣優先」的態度,堅守民主自由是不能退縮的底線,讓下一代有選擇的權利。

另一位參選人郝龍斌曾提到,如果對岸不承認中華民國,應該不惜中斷「三通」。雖然,郝龍斌之後作出解釋,主要目的在強調善意,但這番論述仍引起外界廣泛討論。

▲▼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對此,台企聯聲明稿指出,最近國民黨主席選舉和中常委改選進入關鍵期,在檢討國民黨敗選過程中,有人把焦點放在國民黨兩岸政策上,甚至提出要放棄九二共識及中斷兩岸三通。這一動向,讓廣大台商和眾多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鄉親「感到錯愕和震驚」。

▲▼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言人孫德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言人孫德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聲明稿稱,國民黨多年來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、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為台灣民眾和台灣經濟帶來眾多益處,也因此得到廣大台商和台灣鄉親的支持。事實證明,堅持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競爭優勢所在,一旦放棄九二共識,「中國國民黨將自廢武功、自毀長城,無疑將愧對支持它的台灣鄉親,也必將遭到失望民眾的拋棄。」

大陸全國台企聯也向國民黨喊話,希望從台灣百姓實際利益出發,找準問題癥結,不要「看錯病、抓錯藥」。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