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競記者採訪時戴口罩 被批「太愚蠢」...記者反擊:冷漠又自私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《英雄聯盟》韓國LCK賽區的賽事並未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、武漢肺炎)的影響,按照原訂日期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。韓國知名電競記者Ashley Kang在採訪環節時,因戴口罩而遭到網友謾罵,認為這是對玩家的不尊重,希望她脫下口罩重新採訪一次。

採訪的影片發布在YouTube上,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我明白現在冠狀病毒的嚴重性,但是妳在採訪的玩家很名顯得沒有受到感染,是身體健康的人,有必要戴口罩出現在鏡頭前嗎?」認為Ashley配戴口罩進行採訪「很愚蠢」,要求她脫下口罩還給玩家一個體面像樣的採訪。

對此Ashley在推特上憤怒回應,「通常我對於YouTube的評論不會有太大的關注,但是這一則留言非常的冷漠和自私,還用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,憑什麼這樣說我?」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讚同Ashley戴口罩的行為,現在疫情還在持續中,戴口罩不僅是對自己負責,也是保護他人的一種方式。

雖然韓國LCK賽區如期舉行,但整個賽程禁止民眾到場觀賽,避免人潮群聚造成感染。大陸的LPL賽區,因為疫情的關係,導致原定2月5日的賽程宣布延期,何時能夠順利進行比賽還是個未知數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