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如果口罩出口,現在連2片都沒有」蘇貞昌:我們被罵都忍下來了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部分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,甚至出現「口罩之亂」說法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表示,「口罩沒有亂!」他強調,當初因為禁止出口被罵,政府都忍下來了,如今其它國家一片口罩賣到幾百塊,台灣一片只要5元,也顯示「口罩之亂」的說法是錯誤的。

蘇貞昌表示,有人說「口罩之亂」,但其實口罩「沒有亂」,我們是量入為出、平衡供需問題,「第一時間政府說禁止出口,有人罵我們,說沒人道、沒人性,當我們7天賣2片,這些人也是跳出來罵說應該多一點。」

蘇貞昌無奈指出,誰不知道要多一點,但如果當時把口罩出口、沒有管制,現在連2片都沒有,「我們還是忍下來」。他強調,政府如今提高生產,這麼多人夜以繼日、三班制生產,台灣口罩從只有180萬片的產量,現在提高到500多萬、600多萬,很快就要超過1000萬片,「我們會漸漸讓大家有口罩可以用,一定會調整,絕對沒有亂,而且最便宜。」

蘇貞昌強調,對比其它國家一片口罩賣到幾百塊,台灣的口罩一片只要5元,而且產量會越來越高,包含一線醫護人員一定有得用,也要讓大家都有得買。

▲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影/國衛院藥物實驗室畫面曝光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初步結果
陳時中心繫防疫...立院開議首日「台下電話接不停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還原35天防疫作為 立院報告「新冠肺炎大事紀」
中小學25日開學在即 許銘春:不排除第二波防疫照顧假 「北部女」人在哪 柯文哲問中央: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