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貓頭鷹撞窗戶被獸醫包成「毛毛捲餅」 露出黃澄澄大眼萌翻網友

▲貓頭鷹撞窗戶被獸醫包成「毛毛捲餅」 露出黃澄澄大眼萌翻網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Wellington Zoo/Veterinary Technician Team Leader, Shanna)

▲貓頭鷹被獸醫用毛巾包起來保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Wellington Zoo/Veterinary Technician Team Leader, Shanna)

記者何睿宜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威靈頓動物園(Wellington Zoo)日前接收一隻受傷的摩雷波克貓頭鷹(Morepork Owl),獸醫為了保定將牠用毛巾包起來,只露出一雙黃澄澄的圓圓大眼,看起來就像一卷墨西哥捲餅,可愛模樣讓網友全融化。

威靈頓動物園表示,這隻貓頭鷹不小心撞上窗戶,因此被送來接受醫療照護,「我們的獸醫團隊發現牠的眼睛有點問題,但檢查結果並沒有明顯外傷。希望經過一小段的住院時間後,我們能盡快野放這個小傢伙!」►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張「毛毛捲餅」照片po上網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,「下午茶捲餅來囉」、「好美的塔斯馬尼亞斑點貓頭鷹」、「希望牠早日康復」、「可憐的小傢伙,很高興牠受到良好照顧」、「嗷嗷,牠看起來好困惑但好可愛。」

摩雷波克貓頭鷹又稱「塔斯馬尼亞斑點貓頭鷹(Tasmanian spotted owl)」,在當地也被暱稱為「魯魯鳥(Ruru owl)」或「魯魯(Ruru)」,是一種小型的棕色貓頭鷹,主要分布在紐西蘭和塔斯馬尼亞(Tasmania)。

根據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資料,「利用布料將鳥類包裹起來,是一種常見的鳥類保定方式,避免動物在醫療或是照養的過程中,因為掙扎而導致自身或照養人員受傷。」此外,也會依照處理部位的不同需求,使用不同的保定方式。 ►偷偷跟毛拔麻說,毛孩最愛這些了

你可能還想看:
►才說想養貓!隔幾天撿到「異瞳饅頭貓」 打針超乖根本天使
►貓困雨遮他神救援 承諾「明天再來就養你」結果不能反悔了
►影/「帶金小貓」每晚準時到店裡乖坐等飯 客人被萌到忘記餐點

▼更多精彩影音。

延伸影音:

關鍵字: 紐西蘭貓頭鷹MoreporkWellingtonZoo威靈頓動物園rur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