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察長調動 辦案高手邢泰釗掌高檢署!全國刑案實質總指揮

▲▼法律雲更生復歸影音專訪,台北地檢署邢泰釗檢察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辦案高手邢泰釗,將接任高檢署檢察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法務部21日公布今年度的檢察長異動名單,共有17個檢察長職位異動,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高升,接任高等檢察署檢察長,未來將統籌全國一二審檢察官,並為刑事案件的實質總指揮,另外台北地檢署檢察長,則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出任。

司法官24期結業的邢泰釗,為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、文化大學法學碩士,曾任北檢檢察官、法務部調部辦事檢察官、台北及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、警政署政風室主任、雲林地檢署檢察長、屏東地檢署檢察長、高雄地檢署檢察長。其中在高雄地檢署檢察長任內,據傳因查賄選太過積極,引起地方政治人士不滿,邢泰釗被「昇任」金門高分檢檢察長,直到3年多後才轉回法務部任次長,之後接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。

邢泰釗辦案績效卓著,是北檢首任黑金專組的主任檢察官,督軍嚴明。他接任北檢3年8個多月,陸續辦出三中案、總統專機私菸案、兆豐金等案件。此外邢泰釗喜愛文史、藝術,他擔任檢察長任內,非常關心當地受刑人與更生人相關業務,在北檢任內推動台北監獄銅雕班的成立,也把受刑人的銅雕作品展示在北檢內部,大獲好評。他擔任高檢署檢察長後,未來將兼任更生保護會與犯罪被害人協會2會的董事長,對我國獄政人權將有長足的提升。

此外,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將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任,周章欽近年一直想退休,但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他的行政與偵查經驗豐富,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,極力慰留後,周章欽終於同意接任北檢檢察長。

原本五都檢察長中,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轉調法務部主任秘書;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任滿6年,調任檢察司司長;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調任高檢署主任。而蔡清祥早先宣示的檢察長年輕化的作風仍持續,司法官33期結業的李嘉明派任澎湖地檢署檢察長、36期結業的張介欽派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,35期結業的女檢察官張云琦,則派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