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生機關評鑑應暫緩?陳時中宣布:除了防疫其它考核都免了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立法院21日開議,立委主攻防疫議題。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詢時建議,包含里幹事、衛生所衛生局基層人員的評鑑是否應該為了疫情先暫緩?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,「除了防疫其它考核都免了」,暫緩到下半年。

林為洲建議,因應全力防疫工作,包含里幹事,衛生局、衛生所人員,都是防疫工作基層人員,如果還要處理平常的評鑑評比工作會加重負擔,是不是應該比照醫護人員先暫緩。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醫院部分已經宣布評鑑效期延長一年,至於衛生機關相對現在業務,針對管控業務跟防疫有關,其它考核都免了。相關機關、老人機構等,相關評鑑除了新成立的有評鑑必要外,其它的都延緩到下半年。

另外,內政部長徐國勇針對里幹事部分也回應指出,這雖然主要是地方政府的職權,不過可以考慮透過民政司,建議比照醫護人員,上半年都暫緩,相信應該可以妥善處理。

▲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陳建仁693字分析「社區感染vs.社區傳播」 3徵兆台灣都閃過
影/國衛院藥物實驗室畫面曝光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初步結果
陳時中心繫防疫...立院開議首日「台下電話接不停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蘇貞昌還原35天防疫作為 立院報告「新冠肺炎大事紀」
中小學25日開學在即 許銘春:不排除第二波防疫照顧假
「北部女」人在哪 柯文哲問中央: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?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