菅義偉再強調:東奧帕奧都不會延期 東京禁辦室內大型活動3週

▲▼日本東京奧運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東奧是否會如期舉行引起全球關注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大家也相當關注境內已達97名確診病例的日本是否能如期在7月舉行東京奧運。對此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則正式回應並強調,無論是東京奧運還是身心障礙者的帕運都會如期舉行,且國際奧委會(IOC)對日本的防疫十分信賴。

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菅義偉再次出來強調東奧不會延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境內目前一共有97名確診案例,且尚未加上鑽石公主號上面的確診日本籍乘客,因此導致許多人對日本是否能舉辦運動會這種大型集會感到質疑。不過即使外界質疑反彈聲浪不斷,菅義偉仍在今(21)日出面強調,7月的東奧和8月的帕奧都會如期舉行,日本一定會努力防疫,並和WHO、IOC密切合作,給大家一個安全又安心的奧運。

▲▼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近日出面表示可接手主辦奧運,引起日本網友不滿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雖然日本和奧委會多次出面強調「不會停辦、延期」,但日本現在疫情逐漸失控,也給東奧和帕奧的賽事留下問號。日前英國保守黨的倫敦市長候選人貝里(Shaun Bailey)和工黨籍的現任市長沙迪克(Sadiq Khan)不約而同都出面表示,如果東奧和帕奧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得不移地舉行的話,英國可以接手主辦,且馬上就可以開始準備。

▲▼新冠肺炎/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停靠在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。(圖/路透)

不過此話一出也引起許多日本網友不滿,紛紛表示英國別想拿走奧運主辦權,且英國身為鑽石公主號的註冊國,從船上疫情爆發至今根本毫無作為。而東京也在今日早上宣布,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未來3週所有的室內的大型活動都要停辦或延期。

日本疫情逐漸擴大,國內口罩也開始面臨不足。對此,菅義偉也表示日本境內的口罩工廠已經開始24小時生產,另外也會慢慢從中國進口,保證從這禮拜開始每週都能提供1億個口罩給民眾,且也希望在下個月開始增加產量,一個月提供6億個口罩給民眾,同時也會監控生產、分配狀況,解決口罩不足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