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選台北市長!名醫李宏信性騷女大生 無罪逆轉改5月定讞

台北市長候選人、議員候選人號次抽籤 -李宏信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曾參選台北市長的名醫李宏信,性騷擾女大生遭判刑定讞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競選市長的耳鼻喉科名醫李宏信,遭女病患指控利用換藥的機會性騷擾,不但強吻、強抱還襲胸。李宏信一審無罪,女大生上訴二審,二審改將他判刑5月,得易科罰金15萬元。案經上訴第三審,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
現年79歲的李宏信是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醫學博士,曾任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,也在中山醫院等醫療院所看診,為國內鼻過敏名醫,曾經治療多位藝人。他2014年間參選台北市長,當時與現任市長柯文哲、國民黨推出的連勝文同台較勁,主打醫療照護等多項福利,但最後僅獲得2621票,黯然落選。

落選後的李宏信就爆發這起性騷擾案件。本案發生在2016年間,當時仍就讀大學的被害人找李宏信求診,當年8月間被害人就接受手術,住進中山醫院。而李宏信在某次換藥時突然一把抱住被害人,還貼臉問「我可以親妳嗎」,隨後又伸手襲擊她的胸部。女大生回到病房後,嚇得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發簡訊告訴朋友,並向醫院服務台申訴,全案曝光。檢方對李宏信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審理期間,李宏信否認犯罪,一審法院審理後,以查無實證為由,判處他無罪。被害人上訴二審,高等法院審理後,被害人數次在親友面前痛哭,而且在事件後還被診斷出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因此依乘機猥褻罪,改判李宏信5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15萬元,案經上訴,最高法院21日駁回上訴定讞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