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官方證實!四川出現新冠肺炎「二次感染」 治癒回家10日再發病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根據大陸官媒「人民日報」報導,四川成都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癒後,回家隔離第10天,卻再度發病,二度感染新冠病毒。目前相關機構已接走家屬與患者,四川衛健委已證實此訊息真實。

四川19日開始傳出成都望江錦園一名新冠病毒患者,治癒後回家隔離,但在隔離第10天再度檢查出「核酸陽性」。四川衛健委已確認消息屬實,該患者居住的社區今(21)日也發表公告。

公告中指出,19日下午接獲通知,5棟3樓的治癒回家隔離患者,需要出門到定點醫院複檢,當天晚上結果顯示結果為陽性,醫療機構需馬上接走患者及家屬,做進一步的核查和隔離觀察。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19日23:00左右和20日淩晨1:00左右,相關機構先後接走家屬及患者(出門路線:從消防樓梯下樓,經單元大廳出樓棟,再經總平道路出社區大門,期間患者戴口罩、手套,家屬戴口罩。

該患者與家屬所經過的路線已進行全面的消毒,並會持續對該棟樓進行重點消毒,之後將持續跟進患者狀況。據瞭解,該名患者與家屬先前在家中隔離,期間都沒有出門,物資統一由物業送上門。

消息傳出之後,大陸網友紛紛留言,「可以說病毒可怕...當然是不是也要考量一下核酸檢測的可靠性」、「不是個案吧?請重視出院標準」、「出院了怎麼還是陽性」、「這病毒怎麼這麼煩人…無語無語真無語,以後戴口罩要成為常態」、「從這個病例看,治癒後再隔離觀察兩周是非常必要的。不能麻痹大意,以免出院後再造成傳播」、「病毒還玩起了回馬槍」。

►75%酒精乾洗手、衛生紙這裡都還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