幹警確診後207人中招...山東監獄感染細節曝光!全省牢房「實行封閉管理」

▲▼監獄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▲▼女子監獄。(圖/wikipedia)

▲山東任城監獄爆發新冠肺炎疫情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山東任城監獄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對此省衛健委今(21)早介紹感染細節,稱12日下午有一位值班幹警被隔離收治,13日晚被確診,在對監獄進行全面排查後,發現共有207人感染。同時,山東當局對全省監獄系統開展全面排查,並宣佈實行「封閉管理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在今早的山東省新聞發佈會上,公佈了任城監獄疫情的相關情況。2月12日下午,任城監獄一位值班幹警因咳嗽到醫院就診被隔離收治,13日晚22時經雙試劑檢測後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;同日下午6時,該監獄一位備勤幹警經核酸檢測後,診斷為確診病例。

會上指出,2名幹警被隔離收治後,即對任城監獄幹警職工、服刑人員及密切接觸者全面排查,對相關監區、備勤區、家屬區封閉管理,全面做好排查、篩查、隔離、救治等工作,「任城監獄此次發生疫情,說明我們防控工作的措施落實不力,深感自責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仍在擴散。(圖/路透社)

針對此次爆發的「監獄感染」,山東採取3大措施。第一,對任城監獄立即開展了全面篩查隔離。14日即對任城監獄密切接觸人員開展拉網式排查,並將幹警職工密切接觸者全面轉運至指定賓館進行隔離;對任城監獄幹警家屬區落實全封閉管理,做好隔離場所和監獄現場消殺消毒工作。

另外15日起,將任城監獄服刑人員轉移,全部實施單間隔離,16日對任城監獄所有幹警職工、服刑人員及相關人員開展核酸檢測;21日起開展第二輪全面檢測,確保不漏一人,堅決阻斷擴散管道。

第二,對全省監獄系統開展全面排查。14日淩晨派出15個專項檢查組,分赴全省監獄督導防控措施、責任落實落地情況。每天對全體幹警、職工和服刑人員進行三次體溫測量,發現體溫異常者,立即隔離觀察。對幹警職工及其他人員22387人全部排查,除任城監獄外未排查發現其他疑似或確診病例。

第三,全省監獄系統實行封閉管理。1月27日開始,對全省監獄實行封閉管理,在獄內執勤的幹警已連續工作26天,這部分執勤幹警疫情不結束,不進行警務輪換,獄外人員一律不進入獄內,獄內生活物資實行無接觸運送,切斷傳染源。對獄外辦公區域也實行封閉管理。提高服刑人員的生活標準,增加營養,增強免疫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