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台大電機!高三弟拚指考「改填生科」 他想勸退...網虧:起飛了要抓穩

讀書,念書,K書,考試,書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網友昨天家族聚餐時,得知表弟放棄很高機率會上的台大電機,打算拚指考進生科,還說以現在的形勢,該科系前途無量;看著對方鬥志高昂的模樣,他不忍心當眾潑冷水,但同時也很想勸退他。

「表弟說要念生科,該跟他說什麼?」網友在ptt提到,昨天家族吃飯,大家都很怕新冠肺炎,結果讀高三的表弟就順著話題說,他們老師大讚台灣生科很厲害,研發能力強,在未來市場中,生技產業必會一支獨秀,「而且不吃石化、不吃能源,台灣發展非常有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表弟在談論時,整個人很亢奮,還透露學測應該會上台大機械,但不想去了,打算改拚指考填生科;至於長輩則附和孩子說,「高興念什麼就念什麼,前途不可限量。」

▲▼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,大學指考,考生,考場,陪考,家長,教育,升學壓力,考試,青少年,學生,多元入學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有鑑於許多前輩「一日生科 終生科科」的經驗,他不禁苦惱,該怎麼勸表弟。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看著他冷笑,他就懂了」、「AI跟生技的確未來趨勢」、「聰明阿~生科要起飛了,抓穩了」、「風水輪流轉,生科蹲這麼久是該跳了」、「我記得我當年高中畢業的學長,回校就勸學弟妹別讀生科,經過了十多年,還有這種白X」。

而一些熱心網友則中肯表示,「假如他真的很堅持,至少不要唸純生科」、「走學術可以,想致富比較困難,很難學以致用」、「我們公司現場有一個台大純血生科碩在當現場助工,給你表弟參考看看」。

另外,去年就有生科所畢業的碩士生有感而發,表示自己學的是天然物純化分離,有NMR基礎,現職台灣數一數二的藥廠,不過薪水並沒有多高,每個月只領3萬5。還有同為理科系的網友感慨,「生科缺在台灣不多,大部分都是有BG的才有位子做,所以原po和同學算厲害惹,至少還有工作可以從事。」

►婆媽們快點進來!75%酒精乾洗手在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