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宅經濟! 台商賣場線上交易量增40%

▲超市。(圖/中新社)

▲受疫情衝擊,大陸「宅經濟」逆勢上揚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中國大陸多省市祭出「封城」或「半封城」舉措,也帶動「宅經濟」成長。以四川成都為例,當地一間大潤發透過推出網銀結算、送生活必需品上門等服務,線上交易量增幅達40%,佔總銷售12%。另一間台資百貨新光天地則是在此次疫情衝擊下,外賣配送逆勢上漲,佔到商場銷售量50%。

《工人日報》報導,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導致春節假期延長,各地復工開學時間延後,新興消費模式已成為宅家戰「疫」的首選。業內人士認為,異軍突起的「宅經濟」撐起大陸今年春節消費的半邊天,所謂「宅經濟」是指以手機為基礎,像是手機遊戲、直播、網購等行業。

位在大陸的台商也感受到「宅經濟」的威力。《川越海峽》報導,當地一間開業一年多的大潤發超市和開業近2個月的新光天地,疫情爆發後從未停業,除了與當地政府同心協力做好防疫工作,還抓住「雲生活」與「宅經濟」的機遇,線上交易配送服務逆勢上漲。

大潤發溫江店店長胡勇表示,這段期間,超市推出網銀結算、送生活必需品上門等服務,「商超線上交易量增幅達40%,佔總銷售12%,這對幾乎全以線下交易為主的商超而言創了新高」。

新光天地總經理松元公博提到,「外賣配送已經佔到商場銷售量的50%」,除了線上機遇,企業所在地成都溫江區人口突破100萬,也提升了大家發展信心。

成都統一食品有限公司總監、台商黃舒正則感謝當地政府解決企業復工的困難。他以防疫為例,復工第一天向園區管委會提出3000個口罩的物資需求,結果第二天就很快送達。

黃舒正指出,現在廠房返崗員工400多人,佔年前用工人數44%,管理層則採用雲辦公方式保證企業日常運轉,「6條生產線已恢復4條,24小時不停產,產能也恢復到年前80%。下周還將再上一條生產線,將產能提升到更多。」

據了解,為確保台資企業能順利復工復產,成都各級台辦均持續跟進情況,市內170家規模以上的台資企業,截至2月19日為止,復工企業共計65家,5萬多員工到崗,總體復工率38.2%;富士康、緯創、台玻等製造業企業復工率已超過8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