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貼「吸K他命可治武漢病毒」偽造電視台畫面 宜蘭警一天內逮人送辦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李姓民眾20日在臉書PO照「研究發現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」,引起鄉民撻伐,20日晚,宜縣警局刑警大隊將李姓民眾約談到案,依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。另,臉書社團「三重、蘆洲、五股面交」有人貼文暗示濕紙巾即將缺貨,引起民眾恐慌,宜警也在20日上午約談到案,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裁處。

▲桃園市警局中路派出所12日晚間在摩鐵臨檢,桌上散布毒咖啡包與K他命等毒品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李姓網友在「宜蘭知識+」亂PO照被送辦。圖為警方查獲K他命資料照,無關本案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20日,李姓網友在《宜蘭知識+》PO一張右上角有某新聞台字樣、下方標題為「研究發現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」的畫面,他貼文說,「真假啊!我看K他命要漲價缺貨了…。」

PO文一出,鄉民撻伐說:「恭喜國家獲得300萬元」、「已觸法會被抓,上新聞的會是你,不要跟荷包過不去,散播謠言你要被查水表了」、「真的會有無腦的人相信,可以不要亂傳播不正確消息?還敢亂傳假訊息,先檢舉你再說」。

20日晚,宜縣警局刑警大隊將李姓民眾約談到案,依涉嫌違反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63條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洪通再世!頭城老宅1到3樓「滿牆壁畫」 過世屋主提筆原因曝

►快訊/國光客運駕駛身體不適車偏移撞雪隧避車道 駕駛昏迷另有5輕傷

►覬覦女友國中雙胞胎女兒 現役軍人半夜硬摸下體7次:我幫妹妹蓋棉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