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真裝葉克膜15天「搶救黃金時間點曝」! 醫生嘆「接下來看造化」:非常不樂觀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劉真日前被爆動心臟瓣膜手術的途中,心跳突然停止,裝上葉克膜搶救至今已達15天。自稱曾在心臟外科加護病房「打雜過」的眼科醫師黃宥嘉難過表示,「(劉真)接下來真的是要比較看造化。」

更多【劉真驚傳搶救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劉真裝葉克膜搶救至今已達15天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劉真)

《新聞挖挖哇》20日分析開心臟手術的方式,除了真正地開膛剖肚,黃宥嘉分析如果可行的話,愛漂亮的女明星通常會選擇施行導管手術(從鼠蹊部的血管進去,醫生觀看連接電腦的螢幕來執行手術)。

▲榮總加護室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儘管導管手術侵襲性較小,黃宥嘉以前也常聽到病患心跳突然停止的案例,醫師當下需立刻執行緊急處置,她分析如果心臟無法及時恢復跳動的話,醫生會馬上外接葉克膜,「類似人工心臟,就是說我現在沒辦法,就先請一個機器幫忙,那接下來真的是要比較看造化。」

▲▼《新聞挖挖哇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▲黃宥嘉醫生表示劉真接下來真的要看造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黃宥嘉透露聽聞劉真裝葉克膜的消息後,心情非常糾結和低落,「因為(劉真)的女兒真的很小,然後辛龍真的很愛她。」被問到葉克膜已經裝了超過1周的情況是否樂觀時,她嚴肅地說:「非常不樂觀。」似乎已過了搶救的黃金時間點,她進一步表示:「不管是開心或導管手術,真的都需要很艱難的恢復期。」

▲▼《新聞挖挖哇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▲黃宥嘉醫生透露裝葉克膜超過1周的情況其實很不樂觀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新聞挖挖哇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