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費德勒動膝蓋手術再度缺席法網 盼草地賽復出拚奧運首金

▲費德勒IG宣布退出法網。(圖/翻攝自IG/rogerfederer)

▲費德勒IG宣布退出法網。(圖/翻攝自IG/rogerfederer)

記者顏如玉/綜合報導

剛剛在澳網打進4強,「瑞士天王」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就突然在20日於IG上宣布自己因為進行膝蓋手術,因此將會缺席整個紅土賽季,預計到草地賽事才會復出,為今年東京奧運爭奪獎牌努力。

「我的右膝困擾我一陣子了。」費德勒說,其實早在澳網,他就曾在比賽中申請醫療暫停,後來4強不敵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止步,「我很希望能擺脫他,但經過檢查以及和我的團隊討論,我們決定進行膝關節鏡手術(Arthroscopic surgery)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手術過後,費德勒表示,醫生也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決定,並且有信心很快就會康復,「因此很不幸地,接下來的杜拜、印地安泉、波哥大、邁阿密和法網我都將缺席,很謝謝大家的支持,我會盡快回歸球場,在草地賽迎接大家!」

費德勒將缺席接下來的賽事到草地賽,去年他在缺席的比賽中都表現亮眼,先是拿下杜拜冠軍,成就生涯第100冠,接著印地安泉拿下亞軍,邁阿密大師賽又奪冠,睽違4年參與紅土賽季的法網打進4強。如今這些比賽都不參與,積分難保,排名可能跌出前十,目前費德勒排名世界第三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