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衛院藥物實驗室畫面曝光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已有初步結果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至國家衛生研究院,了解「新冠肺炎疫苗」與「藥物研發」進度,國衛院投入瑞德西韋的合成,目前在毫克級的合成已成功完成,純度達97%,兩星期內就能提升到公克級合成。對此,蔡英文21日在臉書表示,與國際合作,提前研發生產防疫藥物與疫苗。

▲▼蔡英文至國家衛生研究院,了解「新冠肺炎疫苗」與「藥物研發」進度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影片)

▲蔡英文至國家衛生研究院,了解「新冠肺炎疫苗」與「藥物研發」進度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蔡英文表示,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我們國內的各個醫療科學研究團隊都加入了防疫工作,她昨天到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及高端疫苗公司參訪,去了解武漢肺炎的檢測、疫苗與治療藥物研發的情況。

▲▼國衛院合成「瑞德西韋」抗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粉專)

▲國衛院合成「瑞德西韋」抗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粉專)

蔡英文指出,國衛院是台灣醫藥衛生戰略中很重要的角色之一,從2003年的SARS、2005年的禽流感,及2015年的登革熱,國衛院累積了深厚的防疫實力與科技能量。

蔡英文提到,國衛院的梁賡義院長跟她說,被視為極有可能對抗武漢肺炎最有效的藥物瑞德西韋,國衛院已完成合成,她要特別肯定衛生福利部跟國衛院的努力;國衛院也已建置符合PIC/S GMP規範的生物製劑廠,有足夠的研發與產製經驗,為國人健康而努力。

▲▼蔡英文至國家衛生研究院,了解「新冠肺炎疫苗」與「藥物研發」進度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影片)

另外,蔡英文提及,高端疫苗的陳燦堅總經理也跟她分享,高端疫苗跟美國國衛院合作開發的疫苗,已有初步成果,期待未來能夠繼續傳出好消息。

最後,蔡英文表示,想要請國人放心,不論是防疫工作,還是治療藥物與疫苗的研發,台灣擁有強大的醫藥後勤部隊,再加上長期累積的經驗,「一定能夠讓我們度過這次的挑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