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蛙還能吃!陸三部委闢謠:未公佈禁食名單...吃貨敲桌:蛙蛙那麼好吃

▲▼  牛蛙還能吃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乾鍋牛蛙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牛蛙料理在大陸廣受歡迎,但自新冠肺炎爆發後,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宣佈,撤銷蛙類養殖專業委員會,隨後「以後沒有牛蛙吃了」的話題在微博引發熱議。對此,大陸國家林草局相關負責人20日闢謠稱,三部委尚未發佈相關野生動物名錄,更沒有發佈禁食名單。

據《中新社》20日消息,大陸國家市場監管總局、農業農村部、國家林草局三部委日前發佈關於禁止野生動物交易的公告,要求全國疫情解除期間,禁止野生動物交易活動,遠離「野味」。但近日網傳一份名單顯示,牛蛙、甲魚、水鴨等也被禁止經營銷售,對此國家林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,三部委尚未發佈相關野生動物名錄,更沒有發佈禁食名單。

日前「以後沒有牛蛙吃了」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。網友「小羊愛吃醬肘子」發文稱,「啥?以後!沒有!牛蛙!吃了!?全國各地內情況有所不同,但已經有座標長沙的網友親身經歷說他們那禁止售賣已經大半月了,也許是不給個人賣但是不影響餐廳供貨?歸根結底一句話,我現在特別想吃美蛙魚頭」。

許多吃貨無法接受,「看著以前拍的圖片們,口水直流 」、「我現在比鍋裡的牛蛙還難過 」。如今闢謠的消息傳出後,網友紛紛斥責「趕緊把造謠的人抓起來送進去關幾天,這張臭嘴不消停」、「有個肘子太會帶節奏了」、「養殖的,有合法手續,受相關部門監管的,確實沒什麼禁止的必要」、「差點就要跟蛙蛙說拜拜了。蛙蛙那麼好吃 」。

▼ 大陸國家林草局闢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 牛蛙還能吃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