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日團無法全退費「嗆找律師提告」!呂秋遠14字說真相 只有1行業能做到

遊客排隊買口罩,日本,大阪,新冠肺炎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日本成為中國境外最大確診國,台灣針對日本發佈一級旅遊警示,讓許多人向旅行社要求退費,甚至主張「全額退費」,對此律師呂秋遠一句話「請依照定型化契約處理退費事宜」,透露無法全額退費。

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表示,一級旅遊警示是最輕微的「注意」等級,主要是提醒計畫到該國家的民眾安排行程參考,到當地要遵守一般預防措施,如戴口罩、勤洗手;第二級則是警示,呼籲民眾到當地要加強防護,第三級則是最嚴重的警告,呼籲民眾非必要別前往旅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呂秋遠透露,由於日本只有第一級,並沒有要求國人必須居家隔離,不符合契約裡關於「不可抗力的取消因素」,所以取消的話要承擔解約賠償責任。呂秋遠表示,有旅行社朋友透露,有民眾相當不滿無法全額退費,甚至揚言找律師提告。

呂秋遠說,儘管很多人對此會不滿,但法律上就是這樣規定,必須要等政府公告疫情警示提升到三級,才可以依法取消。「既然簽約,就要尊重契約精神,把風險移轉給別人,只有保險才做得到,去為難旅行社的從業人員,或是搬出律師要威脅人家退費,那是沒有意義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