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大學停課標準「2人↑就掰掰」 台大副教授點名學校:這些都剉咧等!

▲台大自主聯盟發言人徐丞志。(圖/翻攝徐丞志臉書)

▲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認為,以教育部公布的停課標準,大學校很容易就達標。(圖/翻攝徐丞志臉書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為防止新冠肺炎(COVID-19)進一步擴散,教育部20日公布各級學校停課準,不論學校人數多少,「只要有兩名學生或教職員被確診,學校就得停課。」日前因預測疫情爆發趨勢登上英國《經濟學人》的台大化學系副教授徐丞志表示,同樣的算法對大學校而言,更容易達標,「台大、淡江、文化都剉著等!」

依據教育部公布的停課標準,大專院校除報經教育部專案核准外,都依照3點原則辦理,包括只要1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,有該師生的課程一律停課;2位以上中鏢,全校(區)停課;前2點原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最新指示適當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徐丞志在臉書貼文表示,台大有3萬多名學生,加老師就約4萬人,佔全國人口數0.2%,「如果不幸的新冠肺炎流感化,那全台灣若有 1000 人感染並確診,按照比例算起來台大就要準備停課了!」

徐丞志指出從地圖上看,病毒實際是以熱點分布,因此出現第一例,第二例跟著出現的機率就會大幅度增高,而且台北染病機率遠高於非都會區,「公館又是台北的交通要衝」,多種因素綜合下來,台大要停課不用等到台灣出現第1000例確診。

「深深覺得台大會是全台灣第一間因為 COVID-19 確診數達標而停課的學校」,徐丞志有些擔心,「希望衛福部能頂住啊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