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大阪台人高燒37.7℃求檢測遭拒 曝日「鬼打牆」就醫流程:真心羨慕台灣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成為中國之後,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日本對新冠肺炎疫情老神在在,厚生勞動省官員甚至說出「不會像哥吉拉那樣咳嗽就好」自以為有趣的笑話,但現在實際檢疫流程為何?一名在大阪工作的台灣網友表示,19日發燒近38度,先後打電話到外國人中心、健保所、小診所、大醫院,結果最後又被「踢」回健保所,最後只被吩咐去小診所看一般感冒就行,讓他相當無奈。

原PO於20日上午在PTT上發文,「跟大家報告一下大阪的新型冠狀病毒就醫流程的狀況」,他15日開始出現身體疲累、流鼻水的症狀,19日發燒、喉嚨痛且開始咳嗽,於是打電話去大阪的外國人中心詢問該怎麼辦。

原PO告知對方,平日工作必須和中國人面對面接觸,發燒也已經燒到37.7度,是否該往大醫院做新冠病毒檢測,但對方先和健保所詢問後卻說,他的狀況不符合連續4天發燒超過37.5度,因此不受理。

「大阪外國人中心幫我查了會說中文的診所」,原PO照指示先打電話給對方說明情況,得知小診所無法檢測,大醫院才有檢測能力,但由於必須先收到健保所指示才能進行檢查,「大阪的大醫院聽完我的狀況,叫我去聯絡健保所。」

繞了一大圈,健保所最終仍以原PO發燒天數不夠多而不受理案子,之後原PO聯絡大阪大醫院,對方只「叫我去家裡附近診所看一般感冒就可以了」,讓他無奈又傻眼。相較於台灣的防疫情況和口罩供應,原PO表示,家裡附近已買不到口罩了,先前在亞馬遜網站網購4000元日幣(約新台幣1092元)50個1盒的口罩,現在也已經飆破8000元日幣(約新台幣2185元),「真心羨慕在台灣的大家」。

網友紛紛回覆,「加油!日本這樣不行吧」、「真是沒SARS過有差」、「日本再這樣輕忽下去,絕對會爆炸的」、「發燒四天早掛掉了…什麼鬼規定。」不過因一個社會的醫療負荷程度有其極限,部分網友也認為「這個在台灣也不會馬上驗,會先做流感」、「請你自主隔離,三天後再打一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