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難捉摸!浙江男雙重檢測「又陰又陽」 不屬於疑似或確診病患

▲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病毒難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新冠病毒難捉摸,導致不斷有漏網之魚的情形發生,但現在還出現更弔詭的情形。浙江戚姓男子因咳嗽不止就醫,16日被驗出糞便病毒呈陽性反應,痰咽檢測卻呈陰性,18日仍發生同樣情況,目前被規類為「無臨床表現」。

根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戚男1月和老婆、女兒一起返回山東過年,本月2日回到浙江舟山,之後因新冠肺炎疫情越演越烈,4日被社區工作人員告知因有外出旅遊史,必須居家隔離觀察14天,此後都沒有再出門。

直到本月14日,戚男老婆開始頻頻咳嗽,之後到周山醫院就診,隨即被轉往感染科病房觀察。當天下午,戚男接獲山東老家通知,父母其中一人已經被列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,於是他立刻通知官方。

戚男一家隔天全做了檢測,3人痰咽檢測結果都呈陰性,16日再度檢測,戚男老婆痰液檢測陰性、女兒糞便檢測陰性,戚男糞便檢測卻呈陽性。戚男當天晚上被送往定點醫院隔離治療,妻小則被集中隔離觀察。

浙江舟山市衛健委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0日指出,戚男糞便和痰液檢測出現相反情況,且沒有臨床症狀,根據當前辨別標準,並不符合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範圍。醫護人員18日再度對他進行檢測,檢果還是一陰性一陽性,暫時只能歸類在「無臨床表現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