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「國難當頭義無反顧」!女研究員扔論文投入抗疫 蔡英文:謝謝她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視察國衛院。(圖為蔡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爆發新冠肺炎讓周遭國家特別繃緊神經,我國家衛生研究院疫苗實驗室一名女性研究員,面對當前疫情和自己手邊的博士論文,幾經掙扎終於做出抉擇,並在19日時以8字電子郵件回覆副院長司徒康,「國難當頭,義無反顧。」她為防疫奉獻的心,讓總統蔡英文很感動。

總統蔡英文20日下午赴國家衛生研究院,視察國內疫苗及藥物研發情況,表示國衛院已經完成瑞德西韋的合成,該藥物被視為是目前最有效的抗新冠肺炎藥物,「我相信,如果未來的疫情有需要,我們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和自身能量,來對抗武漢肺炎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國內因應疫情幾乎已經動員全國,尤其醫療科學團隊全數投入檢測、疫苗和藥物研發,對疫情處理至關重要。蔡英文說,國衛院是當中最重要的機構,感謝全體人員辛勞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對於女性操作員為防疫暫時擱置博士論文,傳電子郵件向副院長司徒康表示「國難當頭,義無反顧」的心,蔡英文致詞時也特別和大家分享,「我們應該要謝謝她」,若因此延誤了她的博士課程,也請向她說聲「對不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