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罩販賣機」來了!第一台寧夏夜市現身…身分證免費領2片 北市1999被打爆

▲▼口罩販賣機來了!1人可免費領2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Yallvend)

▲口罩販賣機來了!1人可免費領2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Yallvend,下同)

 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口罩還是很難買!為了幫助社會挺過疫情,讓民眾更方便取得,新創團隊YALLVEND號召Authme、Biilabs合力開發「口罩販賣機」,消息一出,引起網友瘋狂轉發,20日在北市「現身」後,連北市1999也被詢問民眾打爆。

第一台口罩販賣機「問世」,不但讓民眾減少購買壓力,也可於網路查詢口罩剩餘數量。「口罩販賣機」20日一啟用,引起現場民眾排隊,YALLVEND在臉書回應,「今天的口罩發完了喔,感謝大家今天有配合乖乖排隊,一整天接到很多電話,聽說1999被打爆了,對台北市政府真不好意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口罩販賣機」使用方法如下:
Step 1. 掃描販賣機上的QR Code
Step 2. 詳讀用戶協議,並點選最底下同意服務條款
Step 3. http://xn--authme-ve2j2000b.com/ 取用相機
Step 4. 將身分證對準掃描框進行身份認證 (隨手機型號的系統差異,有些人打開是前鏡頭掃描,是正常滴~)
Step 5. 認證成功,待商品燈亮起後,請從販賣機上點選商品
Step 6. 商品門打開,獲得口罩一包(兩枚)!

YALLVEND表示,雖然發放的口罩「不是醫療級」,但也因此免於被徵收,「在此感謝不願具名的友人提供,讓身份辨識販賣機得以展示。」販賣機地點在寧夏夜市(蓬萊國小旁),民眾可憑身份證換取。 「口罩販賣機」下次發放體驗日期是2/25跟2/26,未來如有新增地點及日期,會再公告

網友推爆,「可以分擔藥局排隊壓力」、「操作蠻簡單的,旁邊也會有人指導,希望能爭取到醫療級口罩,可以有效減少藥局的排隊壓力!」YALLVEND感謝說,希望以後有機會讓大家在其他地方,嘗試身份辨識與販賣機的應用。

由於不能與健保系統對接,只能用身份證作為示範,因此「口罩販賣機」還不能幫藥師分擔,YALLVEND說「今天接到最多的電話是藥局(打來),想必藥師們都累了,辛苦全國藥師朋友,我們再一起想想辦法。」

▲▼口罩販賣機來了!1人可免費領2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Yallvend)

至於有網友擔心個資外洩,YALLVEND說,明白民眾的擔憂,也曾想過口罩是不是比照政府售價,或賣10塊,多少收一點成本,但被怕罵發國難財,因此乾脆不收了,「我們的初心是社會問題可以技術解決,重申重點,我們去識別後,沒有存個資。」強調販賣機辨識系統在掃描後,影像資料不會做任何保存。

口罩販賣機地點:
寧夏路23-1號(寧夏夜市,蓬萊國小旁邊),憑身份證換取,可免費領「非醫療用口罩」2片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爆搶防疫神器來囉~

今天的口罩發完了喔~...

Yallvend 發佈於 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