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貼口罩堆喊「有現貨」!替醫護友買400盒竟是詐騙 她暴怒:發國難財

▲▼殯葬業、醫護缺口罩團購 控遭「假賣家」詐逾20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賣家貼出一箱一箱的口罩照片,強調「全都是現貨。」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傳到台灣後,口罩變得非常難買,有網友就假扮口罩賣家,謊稱「有現貨可賣」,利用話術騙人大量下單。一名陳姓女子就投訴,她在臉書跟一個自稱口罩賣家的人下訂單,不料「最後貨沒來,對方更封鎖神隱」,至少有超過10人受害、詐騙金額超過20萬元,讓她氣得大罵「根本是發國難財。」

台灣由於新冠肺炎原因,使得各大通路口罩相當難買,政府為了平穩口罩供應情況,甚至祭出了口罩購買實名制,缺貨的情況也讓某些不肖人士動了歪腦筋。就有自稱口罩賣家的網友臉書發文,並貼出一箱一箱的口罩照片,強調「全都是現貨。」

台中市有一名陳姓女子投訴,她透過臉書社團詢問「還有沒有人在賣口罩」,這一位口罩賣家就跑來留言「我這裡還有存貨」。陳女說,「(起初)只有幫從事殯葬業、醫護人員的朋友叫貨,總共20盒而已,然後對方就跟我說,要50盒才會出貨,還說他那邊有100盒,有人棄單,我要不要,算我便宜。」

▲▼殯葬業、醫護缺口罩團購 控遭「假賣家」詐逾20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陳女驚覺碰到詐騙,傳訊息要對方說明,但對方留言不回、電話也不接,還把她直接封鎖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口罩賣家為了騙她買多一點,甚至打出被棄單的悲情牌,讓她前後追加到400多盒,陸續匯了5萬5千元給對方,直到她發現在匯款之後,遲遲都沒有收到訂購的口罩,加上社團裡其他的受害人提醒,她才驚覺自己碰到了網路詐騙,傳訊息要對方出面說明,但對方留言不回、電話也不接,最後甚至還把她直接封鎖。

陳女怒說,「他都給我虛擬帳號,最初跟我說禮拜一會到,然後禮拜一晚上私訊我說,禮拜三一定會到,然後禮拜三就開始對我不讀不回,之後我們有到社團發問,發現有其他受害者,(詐騙)金額已經高達20萬」、「一定要注意他,他很過分,而且他還在騙人,(所以我)要告知大眾,他還在騙人。」

陳女表示,她知道的就有至少10多名買家受害,而且對方還繼續在社團光明正大「賣口罩」騙人,她事後已經到警局備案並準備提告,投訴則是希望提醒其他人小心,避免有不肖人士利用口罩荒發國難財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