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15例源於屋形船「最毒聚會」…計程車司機互相傳染 運將岳母感染去世

▲東京灣屋形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灣屋形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截至20日23時,境內已經出現94例確診病例,其中東京都就有25例,日本全國之冠,而其中15例都源於屋形船。據悉,東京一家計程車公司上月18日包下屋形船舉行新年會,包括載過陸客的計程車司機也有出席,最終結果造成15人感染。

這名被感染計程車司機,曾在1月18日參與由計程車公司舉辦的新年會,當天約有80多人齊聚一堂,眾人不但座位相近,還共用卡拉OK麥克風,並且因為下雨而門窗緊閉、空氣不流通。最終造成2名餐廳人員、6名計程車司機和3名家眷等,共11人確診;其中一名計程車司機之後又傳染給80多歲岳母,結果後者於13日病逝,成為日本首宗死亡案例。

除此之外,就連日本首相的隨行記者也驚傳曾經搭過確診計程車司機的車,目前正居家隔離中,消息一出東京人人自危。截至20日晚間23時,日本境內已有94例確診病例,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的634利,日本國內共通報728人感染新冠病毒。

日本政府觀光局(JNTO)數據顯示,日本今年1月份外國觀光客人數下降1.1%,已經是連續第4個月出現下滑,原因主要為南韓反日情緒影響。不過,隨著新冠肺炎疫情2月起不斷擴大,預估赴日外國遊客數還會進一步下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