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追蹤/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趕不及包機 陳日昇:不是說好一起回家?

▲陳日昇。(圖/翻攝自陳日昇臉書)

▲陳日昇尚未取得肺炎檢測報告,擔心錯過政府包機。(圖/翻攝自陳日昇臉書)

記者魏有德/台北-橫濱 連線報導

受鑽石公主號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隔離在海上超過14天的台籍魔術師陳日昇,究竟是否能順利搭上包機返台?陳日昇今(20日)晚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專訪時嘆,「不是說好一起下船,一起上飛機 ,一起回家的嗎?」

目前除了陳日昇之外,也有部分台籍旅客,甚至還有一位小朋友,尚未收到檢驗結果。當他們透過與駐日代表處的聯繫群組,詢問該怎麼辦?後續會有什麼配套?得到的回覆,都是包機將如期起飛,陳日昇坦言心好累,「非常失望跟灰心,就像是被踢來踢去的皮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乘客已陸續下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陳日㫒提到,在船上隔離十四天已經夠累了,現在還要因為可能搭不上包機而受到身心煎熬,「我現在真的很恐慌!只能祈禱報告書明天中午前收到。」

政府早已確定採包機方式,將船上台籍旅客接回台灣隔離安置,陳日昇也曾多次呼籲,希望自己可以儘速接受肺炎篩檢,以免趕不上21日的包機回台。但直到18日,才讓陳日昇做完篩檢,依照檢驗時程,需二至三個工作天,才會知道檢驗結果,也讓他非常害怕會滯留在日本,無法返台。

▲陳日昇曝鑽石公主號現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日昇)

▲陳日昇透過臉書報呼籲及早接受肺炎檢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日昇)

對此,陳日昇今日中午曾對外發聲明,強調「其他國家都幾百人在包機接送,我們台灣總共也才20多位,要全部一個不漏地送回去...真的這麼難嗎!?」

此前,駐日代表處曾於18日透過聯繫群組表示,政府已經與日本交涉,希望能早日接回,不過目前配合日本防疫措施,確保大家與更多人的健康安全,「政府決定派包機接回大家。但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,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不得不延後2至3天。一旦確定日期即通知大家準備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