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周熱回30°C!一周溫度趨勢圖出爐 氣象局曝下波「轉冷時間點」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無明顯冷空氣,下周一、二各地明顯回暖,高溫約26-30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無明顯冷空氣南下,氣象局指出,各地白天舒適溫暖,僅周六、日水氣略增,但下周一、二會明顯回暖,全台高溫都可達26度以上,中南部高溫更將達30度。不過,下周三、四還有另一股東北季風增強,屆時北台灣高溫略降,降雨範圍也會比較廣。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,未來一周天氣沒有太大變化,但要留意東北季風有時比較強,周五低溫會比今天回升,降雨範圍會比今天小,僅東半部有些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,下次轉冷時間點約在月底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,點圖可放大

周末東北季風稍增強,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,北部白天高溫稍下降至24度,但中南部仍有25-27度。

下周一、二東北季風減弱,南風起,天氣明顯回暖,各地天氣穩定,高溫都在26度以上,中南部上看30度。不過,下周三、四將有下一波東北季風影響,這波水氣較多,降雨範圍會比較廣,迎鋒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增多,北台灣也將降溫。至於228連假天氣,預期大致也為東北季風影響天氣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