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司機感染源就是浙江台商 衛生單位展開第二波地毯式追查

▲▼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記者會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公布江浙台商就是感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隨著白牌計程車司機新冠肺炎確診死亡後,與他一起聚餐媽媽弟、妹及外甥婿有5人已經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證實,感染源頭就是來自曾被司機載過的浙江台商,之前檢體都呈陰性,但後來2實驗室採檢結果,顯示這名浙江台商確實感染,目前已經住院隔離治療,與他同住的父母及弟弟也在居家隔離中。

▲▼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江浙台商傳染鏈。(圖/彰化縣政府)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,白牌計程車司機不幸在15日肺炎合併敗血症過世,指揮中心當時就鎖定一名他載過的浙江返國台商,白牌車司機1月22日到清泉崗機場載了這一名江浙台商,咳嗽症狀明顯,認為是接觸到消毒水,才會咳個不停。過了8天後,仍舊咳嗽不停,1月30日和2月10日曾經到2家診所就診,前後看了5次醫生,16日被強制隔離,但這名台商被採檢時,離發病時間已經有一段時間,因此初步結果是陰性,今天終於被證實。

衛生局已經在昨日會同警方與民政處等單位,展開第二波地毯式追查,包括白牌司機的確診家人、曾經接觸過的人、曾到過的地方,全部都得盡速清查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