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8強複賽22日開打 單循環取前4晉決賽

▲▼政治大學田浩、國立體大韓杰諭、中州科大白薩、世新大學黃奕勝、義守大學白曜誠。(圖/記者黃詩崴攝)

▲政治大學田浩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,下皆同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UBA公開一級8強將在22日開打,採單循環各隊打7場,取前4晉級決賽。本季8強有6隊與上季相同,僅上季第七名高師大、第八名文化本季無緣複賽,由上季第十名中州科大,及上季二級冠軍甫升上公開一級的世新取代。

臺師大上季準決賽意外輸義守,無緣爭冠,第三作收,本季捲土重來,開季11連勝一路長紅,但澳門籍中鋒容毅燊對輔大賽前,友誼賽右眉掛彩縫11針,預賽泡湯,另有多人流感,即便「一哥」周桂羽傷癒復出初登板,仍81:86失利、11連勝喊卡,且最後4戰輸3,含連敗給健行、國體大,12勝3敗退居第三,但複賽容毅燊將復出,與蘇士軒的「雙塔」,搭配周桂羽、上季新人王主控陳又瑋,臺師大如連兩季晉四強,也不是意外。 

上季第六政大12勝3敗排第四,最後9戰贏8含6連勝,得以擠下上季第二義守、第四國體大,尤其末三階段連贏中州、世新、國體大、中斷輔大11連勝,只輸健行,是排名大躍進主因,有助於上季重新成軍即拿第六、本季力拚隊史第一個四強,菜鳥林彥廷加入,田浩掛帥的後場愈完整,外援丁恩迪在同胞聶歐瑪因傷免戰,稱職捍衛禁區都是利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義守大學白曜誠。

▲義守大學白曜誠。

上季亞軍義守開季主場4戰只贏2,輸臺師大、高師大,隨後拉出跨階段8連勝,含贏政大、世新等主要對手,早早晉八,次第調整及磨新人,加上資深後衛羅建斌、徐鉦順確定提前揮別UBA進入職場,最後3連敗給輔大、健行、國體大,10勝5敗掉第五,但永遠別輕忽吳彥侖、蘇文儒當家,呂威霆扛內線,主控白曜誠愈成熟的義守,因寫大驚奇對他們而言,並不陌生。

▲世新大學黃奕勝。

▲世新大學黃奕勝。

世新靠最後主場4連勝,先贏臺科大、黃奕勝壓哨三分彈絕殺中州、9:0尾盤逆襲明道、壓軸贏康寧,9勝6敗搶下第六,睽違一年重返一級即殺晉八強,碩二大前鋒鄭德維及阿巴西等3名外援的加入,扮重要角色,能否持續黑馬效應,備受矚目。

▲▼政治大學田浩、國立體大韓杰諭、中州科大白薩、世新大學黃奕勝、義守大學白曜誠。(圖/記者黃詩崴攝)

▲國立體大韓杰諭。

上季第四國體大預賽倒數兩階段,3連敗給中州、臺科大、政大,一度亮紅燈,但末3役連贏高師大、義守、臺師大,逆勝高師大更是關鍵,最終9勝6敗排第七,險中求勝晉八,兩名大二禁區悍將「大頭」韓杰諭、林正的復活是主因,且他們的年輕、潛力、韌性,永遠都不能小覷。

▲▼政治大學田浩、國立體大韓杰諭、中州科大白薩、世新大學黃奕勝、義守大學白曜誠。(圖/記者黃詩崴攝)

▲中州科大白薩。

中州科大最後4戰贏3,除輸世新,先克宏國德霖科大,再連贏北商、臺藝大,8勝7敗保住第八,吊車尾晉級,繼106學年度拿第七後,隊史第二次,主控陳柏宏搭配外援班霸、「蒙古三俠」白薩、沙鹿、蘇格爾,或許不被看好晉四,卻有攪局作用,尤其他們沒壓力,列強稍有閃失被咬一口,恐得付出慘痛代價。

►24h限時搶購!資生堂百優乳霜75ml加大版大特價~

關鍵字: UBA8強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