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不打隊內選拔賽!美國男籃從大名單選12人 總監自信44人都想出征東奧

▲▼詹姆斯美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美國男籃亟欲在東京奧運一雪去年世界盃僅第7名的前恥,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柯瑞(Stephen Curry)等聯盟頭牌全都被列入44人大名單,總監柯蘭傑羅(Jerry Colangelo)19日受訪時表示,不會再打隊內選拔賽,將從大名單中直接選出最終的12人,「我們有44個想出賽的球員。」

受到嚴重的「辭退潮」影響,美國隊去年在世界盃僅拿下史上最差的第7名;如何在東京奧運扳回顏面,成了球隊總監柯蘭傑羅最重要也是最艱鉅的任務。美國籃協上周公布了初選44人名單,除了有3屆奧運金牌得主詹姆斯,還有9名2016年奧運金牌成員、7位2012年奧運金牌成員,以及去年世界盃12名球員都在列;其中有29位曾參與過奧運或世界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聯盟幾位大咖球星,如湖人雙巨頭詹姆斯與戴維斯(Anthony Davis),勇士一哥柯瑞及搭檔湯普森(Klay Thompson)、快艇雙星雷納德(Kawhi Leonard)和喬治(Paul George)、火箭頭牌哈登(James Harden),甚至連還在從阿基里斯腱傷勢中復原的2屆FMVP杜蘭特都在列。

▲▼詹姆斯美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詹姆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總監柯蘭傑羅近日在節目上表示,他和總教練波波維奇(Gregg Popovich)決定,不會舉辦隊內選拔賽,東京奧運最終的12人名單,將從現有的44人中選出。他表示NBA賽季仍在持續進行中,傷病難以避免,「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,我一直在說的,你不一定要帶最棒的12名球員去比賽,而是要帶能組成最佳球隊的12人。」

柯蘭傑羅也有自信,去年世界盃前的「辭退潮」不會再出現,「基本上,這44個人被選中,是因為我們問了他們一個簡單的問題,『你要參加還是不參加?』他們都回答,『我們要參加。』因此我們全部的44名球員都想出賽,這就是我的看法。」

▲▼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