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台商新冠肺炎抗體陽性「不列入第25案」指揮中心說明原因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0)日公布,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白牌車司機的感染源為浙江返台台商,是透過血清檢驗確認具武漢肺炎抗體,顯示曾經感染。至於是否列入第25例個案,指揮中心表示,國內病例定義不包含血清檢驗結果,不會列入。

國內目前累積2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,其中第19例白牌車司機感染來源確定是自浙江返台,且曾出現呼吸道症狀並多次就醫的台商。然而該名台商日前檢驗新冠病毒陰性,後來經採血送台大醫院及中央研究院檢驗抗體後,確認該名台商具武漢肺炎抗體,證實個案是遭該名台商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表示,根據病例定義,病毒要從血液裡面培養或是說核酸檢測要陽性,並沒有包含血清檢驗要陽性,不會算是第25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