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救!陳日昇急曝「最慘狀況」恐回不了台  怨日本檢驗龜速2天等不到報告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鑽石公主號爆發新冠肺炎(COVID-19)群眾感染,19日解除隔離,人在船上的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卻不能如期下船,稍早他發文透露日本檢疫速度太慢,很有可能趕不上台灣21日派出的包機,心急之餘讓他不得不口氣強硬,希望獲得重視。

▲▼明天就要包機了,陳日昇遲遲等不到日本官方的檢驗報告。(圖/翻攝自陳日昇臉書)

▲明天政府就要派包機了,陳日昇卻遲遲等不到日本官方的檢驗報告。(圖/翻攝自陳日昇臉書)

政府預定在21日派出包機接鑽石公主號上的台胞返台,但上機的前提是必須要有日本官方的陰性檢驗證明書,陳日昇表示自己曾經多次要求提前做檢驗,卻等到18日才受檢,如今已經20日了,檢驗報告依然不見蹤影,這意味著如果他在晚上無法拿到報告,很有可能無法搭上21日政府包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日昇表示目前傳上的台灣乘客大多拿到報告,剩下他和幾位還在等,他相信台灣駐日辦事處有向日本官方強調,上機台灣人必須全部檢測完成,「那是不是日本官方真的動作太慢了!!」他無奈感嘆:「我們台灣總共也才20多位,要全部一個不漏地送回去,真的這麼難嗎?」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面對與時間賽跑的窘迫情況,陳日昇表示真的很灰心,因為如果明天無法下船,很可能就得和船員繼續待在船上,再經歷第二個14天隔離期,現在的他因為遲遲等不到日本官方的報告,台灣包機時間又已經逼近,只能焦急地喊話:「陽性就把我送醫院!陰性就讓我趕包機吧!我真的不想再等了...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