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經2個月「害怕疫情」不敢就醫 23歲女腹部劇痛...宮外孕大失血

2020年02月20日 12:52

腹部劇痛「害怕疫情」不敢就醫 23歲女宮外孕大量失血。(圖/翻攝自秒拍/荔直播)

▲女子以為腹痛,就醫才發現宮外孕。(圖/翻攝自秒拍/荔直播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南京市一名23歲女性雖然一直有腹痛問題,卻害怕疫情不敢就醫,結果導致腹痛變得更嚴重,緊急送醫發現,因為宮外孕導致卵管妊娠破裂大出血,幸好手術過後總算保住了性命。

《江蘇衛視》報導,23歲女子近來因為下腹部突然劇痛,而來到南京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就診。醫生從超音波檢查發現,女子腹腔有大量積液,便請婦產科醫生一同會診,才得知對方停經的情況已經53天,懷疑有可能是宮外孕,再加上血壓突然驟降便緊急進行手術。

手術中發現,女子輸卵管妊娠破裂大量出血,出血量高達2000毫升,幸好透過搶救和大量輸血後最後保住一命。醫生提醒,育齡期的婦女如果出現停經、腹痛、陰道出血等情況,首先要考慮自己是否懷孕,如果在懷孕期間出現腹痛或異常見紅等情況,也建議要立即就醫,以免耽誤病情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