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豪印刷「無薪假隔離21天」 1員工返國未配合遭資遣...公司:有社會責任

▲台中健豪印刷公司要求出國員工回國後須無薪自主隔離21天,王姓員工不願配合遭資遣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健豪印刷公司要求出國員工回國後須無薪自主隔離21天,王姓員工不願配合遭資遣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以大手筆辦豪華尾牙、送雙B轎車聞名的台中健豪印刷公司,在這次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中,被一名出國旅遊返台的員工指控,因未配合公司21天「無薪假」在家自主隔離的政策而遭資遣,健豪媒體部經理張哲源表示,因全球疫情嚴重,公司有社會責任所以才有此要求,無薪假部分事後會透過其他獎金來彌補,且該員工曾經「求被資遣」。勞工局指出,公司在要求員工自主隔離的情況下應該要照給工資,否則將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規定,最高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健豪媒體部經理張哲源20日上午表示,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人命關天,為了照顧所有員工、客戶及其家屬,他們必須採高標準來對抗病毒,「這是企業的基本社會責任」,若不高標準處理,將會造成公司莫大的損失及社會恐慌,於是他們2月8日發出公告,也透過主管與員工溝通,凡是出國歸來的員工都須自主隔離14天,但由於病毒有潛伏期,於同月13日再宣布延長至21天,所有員工都相當配合公司的防疫政策,除了一名被不願配合而被資遣員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健豪印刷媒體部經理張哲源表示,因全球疫情嚴重,公司有社會責任所以才有此要求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健豪印刷媒體部經理張哲源表示,因全球疫情嚴重,公司有社會責任所以才有此要求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張哲源提到,王姓員工曾在個人通訊軟體狀態訊息寫過「求被資遣」,後來也接受資遣,卻又投訴媒體;且王姓員工於2019年7月間,也曾違反員工保密切結條款第二條,當時涉案情節重大,記了他一個大過公告懲處。

張指出,對於配合公司防疫政策的員工,包括取消、延期出國以及在家進行自主隔離,未來若在工作上表現優良,也會透過獎金來補貼給他們。

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表示,目前中央要求的隔離時間僅14天,該公司要求延長至21天,若與員工溝通配合好,是沒有問題的,不過,在隔離期間仍須支付工資給員工,否則將違反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規定,最高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鍰。對此張哲源回應,將會尊重勞工局,也配合相關的勞動檢查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散播車行運將染新冠肺炎引恐慌 豐原一家酒店員工遭中打函送

南投受天宮發爐赫見「火龍現形」 信徒讚:妙見玄帝聖安

他兼差外送凌晨3時返家遇死神!追撞拖板車當場慘死...家屬跪趴痛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