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UBA/衛冕軍三分火力壓制群雄 健行4強門票問題不大

▲108學年度UBA,健行科大,谷毛唯嘉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108學年度UBA,健行科大,谷毛唯嘉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記者黃詩崴/綜合報導

108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8強複賽,將在22至29日於台北體育館開打,8強排名中,去年冠軍戰組合健行、台師大以及輔大、政大等4支學校排在戰力前段班,衛冕軍健行更是要尋求連5季闖進4強、隊史第3冠。

衛冕軍健行在預賽展現強大主宰力,以15勝0敗全勝之姿重新站回龍頭,從104學年度晉升一級後,健行在5個賽季中只有去年沒有拿下預賽第一,這也是他們隊史首次預賽15連勝,去年就是在預賽敗給15連勝的台師大位居第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108學年度UBA,健行科大,谷毛唯嘉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108學年度UBA,健行科大,谷毛唯嘉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目標拿下二連霸、隊史第3冠的健行,陣容完整、隊形整齊,預賽平均可以攻下91.7分勇冠聯賽,比起第二的政大、輔大多了足足有11分,防守端場均失分63.7分排第三低,僅次於世新、國體大,不過勝分差、場均籃板、助攻,都是預賽16隊之冠。

▲▼     UBA,輔大魔鬼主場,健行科大朱雲豪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健行科大朱雲豪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健行本季最強大的武器是三分外線,預賽15場每戰至少都能投進10顆三分球,總計三分外線525投命中185球,命中率高達0.352。林俊吉、谷毛唯嘉、朱雲豪、簡廷兆都貢獻20顆三分,就連因傷只打10場的謝亞軒也投進了18顆三分。

兵多將廣讓健行能夠點點開花,導致對手防線很容易顧此失彼被輕鬆攻破,再加上外援石博恩來到大四,球技愈發成熟,讓健行裡應外合,想要在8強循環賽中晉級應該不難,這也將會是健行連5季闖進4強。

▼健行科大謝亞軒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▲▼健行科大謝亞軒。(圖/大專體總提供)

►24h限時搶購!資生堂百優乳霜75ml加大版大特價~

關鍵字: UBA8強健行科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讀者回應